Favor

2015年10月10日

火星救援


半年前知道Sebby要演的時候就去借了小說1來看,所以走向什麼的大致都瞭,以至於實際看時沒法完全融入劇情2;不過也幸好我很早就看了書,所以細節忘了一大半,讓我在後1/3有非常訝異和緊張到(´◔​∀◔`) 另一個遺憾是,原先我還看了前導影片和預告,結果幾乎都沒放進影片中3...其實放進去能更凸顯主角和隊友的個性呀。但話說回來,不放進去就已經快兩個半鐘頭了,整部片也沒什麼太累贅可刪剪掉的片段4,實在不得不另外播吧;好處也是電影和預告重疊度不高,進戲院看會覺得新鮮出乎意料~

本片整體氛圍是積極向上、科學(+植物學)萬歲! 比Apollo 13好玩多了、也沒有Interstellar那樣玄幻5,不像Cast Away那麼鬱悶、更不是Gravity型天旋地轉喃喃自語;適合對太空有興趣(超低門檻,只要一些些就OK)還有不討厭馬蓋仙和Matt Damon的人^^(他在片裡還很真實地從強健體形消瘦下來6,雖然沒有Matthew在Dallas Buyers Club誇張,還是怵目...)


大力推荐先看過下列影片(非預告)以便更加瞭解任務背景、太空船和太空組員:



任務簡介:


太空組員介紹:

↓大推!每個都蠻寶的 XDDD




* 官網 http://www.foxmovies.com/movies/the-martian

* 仿NASA網站 ARES: live - 收集其他片段如太空人體能訓練、Mark在火星探測站的實驗紀錄、營救行動新聞報導以及各預告片、演員訪談等。

* 純個人觀感:

1. 台版翻得有點台... 不過內容很宅很輕鬆,所以還算可以吧。附上:博客來傳送門(台過頭到想揍翻譯的是像Guardians of the Galaxy這種(/‵Д′)/~ ╧╧)

2. 所以看改編電影前還是先不要看原著吧,尤其是會破哏這種。比方說,我早知道⊙⊙會▲▲,◎◎結局會◆◆;然後還因為追星聞和粉絲blog所以知道某人台詞劇情都有變更,就不會對戲份太失落(其實是我小說配角忘得差不多了...本書85%重點都在主角Mark Watney啊!)
...好吧,我承認我沒很投入的另外原因是因為→→→ 我在所有能看到Seb的場合都分心抓緊機會看他,還有仔細聽他的聲音ε٩(๑> ₃ <)۶з 一開始還分不大出他和Matt(明明看前導影片時還覺得很清楚不會混淆...果然有影像有差),分清楚後→ 軟軟的好萌啊!

3. ...才不會說我是在盼望能用超大螢幕欣賞小隊醫吃東西呢。

4. 老實說,除了希望各角色更鮮明外,我還想要有壯麗驚心的火星風暴、再宏大點的任務宣導、事故更轟轟烈烈些、Mark和組員多加狗血地難過久一點:-P 但勉強可以刪減些戲份的NASA組演得好也挺有意思的,和小說略不同(?)的劇尾非常有意義絕不能動,而觀眾早在Mad Max: Fury Road裡看過風暴事故了,感情太狗血會很陳腐還不能和先前的Interstellar區隔... 只好期待藍光會收錄所有網上的影片or來個導演加長版吧。

5. 雖然我也看得深受感動熱淚盈眶,但四維五維星人還有愛什麼的就是讓我覺得很玄幻...比起來我覺得ET還科幻些orz|||

補充說明6. 前陣子Matt到大陸宣傳時有講到電影裡的效果是請了替身,因為要連戲沒時間等他消瘦再復胖... 所以他這樣子還不夠瘦嗎?那他拍片時究竟增肌多少啊...

* 附加推薦:

1. Lifeline...
1美金純文字小遊戲,你要協助意外墜機在外星球的倖存者Taylor活下去! 敘述情境很帶感,主角像Mark一樣愛開玩笑,看他的訊息和他聊很有意思~ 不過只能二選一的回應有時讓故事線很坑爹,這是我覺得最需要改進的。Android版沒中文...

2. The Martian: Bring Him Home
結合上面的遊戲類型和本片內容的相關遊戲,你要協助指引Mark前往目的地逃離火星! 畫面比較豐富,打算下載來玩看看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